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面对面协商活动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2- 06- 29
  • 浏览次数:
  • 【字体:

  6月28日下午,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共同富裕”局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郑峻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委、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W020220629355443397731.jpg

  座谈会上,区交通局重点围绕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作详细汇报。“农养站要真正实现实体化运作,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农村公路的特色文化还需加强提炼和挖掘。”“危险标识上建议添加文字说明。”“希望进一步提高沿路监控和路灯覆盖率。”……听取汇报后,参会政协委员结合前期实地调研以及自身实际体会,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作了回应。

W020220629355443669891.jpg

  会议指出,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已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具体体现在目标导向精气神好、为民导向工作业绩好、赶超导向发展前景好。近年来,区交通局坚持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为抓手,围绕“建、管、养、运”四个方面,主动拉高标杆,全面优化提升,已创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精会神抓创建。要切实以“主城区”的自觉担当,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谋划部署再严密、推进落实再用力,用心用劲打好打赢“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汇聚合力抓创建。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原则,坚持统筹融合、因地制宜原则,发挥好各级各类主体主观能动性,切实构建“政府主导、行业主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从而推动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拉高标杆抓创建。着眼吴兴全面融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等长远发展战略需要,科学谋划全区农村公路路网体系,纵深推进“美丽公路+产业、+旅游、+文化、+经济”等融合发展模式。要进一步聚焦民生改善,优化服务抓创建。切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全区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真正挂在心上、抓在手中、见到实效。

W020220629355443914180.jp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视察三曙线至五龙桥及祜村至上林村段农村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