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科学谷”科技人才重点项目签约暨创新田开工仪式举行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2- 06- 29
  • 浏览次数:
  • 【字体:

  6月28日上午,吴兴区西塞“科学谷”科技人才重点项目签约暨创新田开工仪式举行。副市长金凯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芳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鵾,副区长厉云燕,市、区相关部门及高新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数字经济企业代表等参加。

W020220629355410491260.jpg

西塞“科学谷”科技人才重点项目签约暨创新田开工仪式

W020220629355411984273.jpg

金凯宣布开工

  潘永锋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西塞“科学谷”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本次集中签约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吴兴区围绕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贯彻落实“五谷丰登”部署安排,持续优化生产力布局,全面推动好风景转化为新经济。特别是西塞“科学谷”作为“五谷”中首个实施的先行谷,在“市区一体”的共同努力下,规划建设、项目引进等各项工作全速推进、取得显著成效,“高端生态智创群落”和长三角创新创业新高地的美好蓝图正在加速变为现实图景。

W020220629355413600321.jpg

潘永锋致辞

  潘永锋表示,形势催人奋进、发展时不我待。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服务机制,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已落地项目建设,确保快推进、早见效;将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等主导产业,努力在边建边招中提升人才密度、提高创新浓度、提振产业强度,加快把西塞科学谷打造成面向未来的创新空间、智创群落;将坚持低密度、高颜值,低年龄、高智力,低成本、高品质,努力提高辨识度、提升影响度,打造“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硬核成果。

  活动中,举行了科技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数字经济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作为西塞“科学谷”重要板块之一,“创新田”总占地面积约2317亩,主要招引数字经济、信息软件服务业项目,目前已成功签约泛微网络“两总部、四中心”科研网络中心项目、中软国际研发中心项目、西塞信息安全技术项目等重点数字经济项目,并引进南非科学院罗伯特·肖恩·德梅洛·科赫院士,各类公建配套项目正加快推进中。

W020220629355414052213.jpg

科技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进行了第三届国际零信任峰会预发布。据介绍,第三届国际零信任峰会将落地西塞“科学谷”,面向新兴数字技术安全,包括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在湖州打造先进的、具有特色的数字安全生态。

W020220629355416003261.jpg

西塞“科学谷”创新田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