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30502/2022-08635 发文时间: 2022-08-15 09:15: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吴兴区人民政府
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W020220815328760061551.jpg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8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污染防治攻坚第5次工作例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W020220815328763961898.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主持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我区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会议强调,抓生态环保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使命,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像抓经济工作、项目推进一样抓治气治水治土治废工作,确保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一是治气上,要近抓精准管控,长期坚持好、坚决落实好工地扬尘治理考核工作,同时在社会面源治理上要严防死守,大力推进老旧营运车辆淘汰和船舶废气治理,要远抓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企业绿色化转型,并结合低效收储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工作。二是治水上,要近抓水体安全,全面加强国控、省控断面管理,扎实推进蓝藻常态化防控,坚决杜绝“劣五类”事件,要远抓治理修复,深入推进“水韵湖城”等水生态修复项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项目质效,同时要统筹抓好城市污水管网建设。三是治土清废上,要近抓危废和农村污染治理,加快铝灰渣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减少危废委外处置量,进一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管控,做到城市和农村统筹治理,要远抓“无废城市”建设,大力推进“无废城市细胞”建设,积极探索垃圾资源化利用途径。四是工作机制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扛起各方责任,主动出击、奋力攻坚,既要把指标抓起来,也要切实提升环境质量,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