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30502/2022-08630 发文时间: 2022-08-16 08:49: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吴兴区人民政府
西塞科学谷开园仪式在吴兴妙西举行

W020220816310988912639.jpg

  8月15日上午,西塞科学谷开园仪式在吴兴妙西举行。陈学东、金东寒、舒印彪、仇保兴、王金南、陈温福、段进、涂善东、刘正东、郑津洋、高翔等11位海内外院士共同启动开园。

  副省长卢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市委书记陈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市政协主席李上葵,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市领导杨卫东、梅梓华、王晓军、金凯,区领导赵如浪、潘永锋等出席。

W020220816310989856886.jpg

  本月初,西塞科学谷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仪式上,卢山、束为、陈浩、洪湖鹏共同为“‘科创中国’湖州西塞科学谷创新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发布西塞科学谷城市设计,以图文、视频等形式介绍栖学苑、试研台、创新田、汇智芯、西塞东坡5大板块总体布局以及重点打造的“一轴、一街、一园”特色空间等情况。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金属材料研究院等一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W020220816310990582500.jpg

  陈浩在开园仪式上致欢迎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州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科、产、城、人、文”融合,让原生态变身好风景,在好风景中布局新经济,打造了以生态为底色、以产业为支撑、以科技为内核的最美创谷——“西塞科学谷”。目前,科学谷已构建栖学苑、试研台、创新田、汇智芯、西塞东坡等5大功能板块,引进了西安交大中子科学技术实验室、浙大智能科学计算与数字服务联合实验室、中科大相变传热实验室等一批重点项目。接下来,我们将牢牢把握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有利契机,持续导入高端要素,协同推进产业平台、科创平台、人才平台建设,不断释放科学谷的驱动力,使之成为引领全省乃至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的“高能发动机”。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科学谷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欢迎大家常来湖州考察指导,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W020220816310991085600.jpg

  高鹰忠在致辞中代表省科技厅向西塞科学谷的开园表示祝贺。他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当前浙江如期建成创新型省份,基本建成科技强省,科技创新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迈上了新的历史台阶。这些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州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希望湖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着力打造“两山”转化的湖州样本;不断提升城市创新能级,着力打造全域创新的湖州样本;全力建好西塞科学谷,着力打造创新策源的湖州样本;增强创新治理效能,着力打造“十联动”创新生态的湖州样本。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州创新发展,特别是在重大创新平台布局、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全面创新改革示范等方面加强指导,努力提供更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