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30502/2022-08631 发文时间: 2022-08-16 08:47: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吴兴区人民政府
袁家军在吴兴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稳进提质塑造变革除险保安 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8月15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湖州吴兴区社会治理中心,考察了解基层智治系统建设情况。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8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湖州吴兴调研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精准破解难题,突出实战实效,统筹抓好稳进提质、塑造变革、除险保安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陈奕君,市领导陈浩,区领导赵如浪、杨治、丁鵾陪同调研。

  吴兴区社会治理中心位于高新区,由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两部分组成。在矛调中心,袁家军走进各个品牌工作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感谢大家为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湖州是矛调中心发源地,要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充分发挥好品牌调解员的作用,调百姓之难,解群众之忧,让他们满意。在综合指挥中心,袁家军观摩“万像慧治”视频监控一体化管理平台应用演示,了解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做实数据底座,统筹整合社会、企业等各方面资源,打造动态实时开放性的数据底座;突出应用场景开发,聚焦当前最急需的和百姓急难愁盼的需求,列出清单,发挥各部门主体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和场景应用开发,加快解决社会治理领域的一般性问题;抓好“141”落地,强省市统筹,开发具有普遍意义的场景应用,及时总结提炼推广,用好“重大应用一本账”,避免低水平重复和不平衡不充分,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形成一个完整体系,实现区、镇(街)、社(村)全覆盖。

8月15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湖州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强化研发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超微细电子线材、金刚石切割线、电池极耳、无限充电隔磁片等。袁家军考察公司产品展示厅,点赞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创新具有逆周期调节的重要属性,凡是创新性强的企业,往往受经济波动影响小。要抓住“变”的机遇,在“变”中求发展,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厚植企业自主创新基础,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赢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