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30502/2022-07946 发文时间: 2022-08-03 15:16: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吴兴区人民政府
义乌市出现疫情,湖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8月2日义乌市报告了4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进展迅速,8月3日义乌市防控办发布“全市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学校暂停教学活动”,并且划定疫情高中风险区域,存在较大的社会面传播风险和外溢风险。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线,加强义乌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湖人员管理,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主动报备行程 

  并配合健康管理  

  7天内义乌市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应暂缓来(返)湖。若已来(返)湖或确需来(返)湖的,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主动如实告知具体行程,积极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一)7月29日20时以来有义乌市高风险地区(义乌市江东街道永胜小区51幢、52幢、53幢、63幢、65幢、66幢,西谷小区,石塔头村)旅居史人员需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7月29日20时以来有义乌市中风险地区(义乌市江东街道宗泽东路—江东东路—宾王路—环城南路—东义公路—东阳义乌界线—义乌江区域内)旅居史的人员需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三)7月29日20时以来有义乌市旅居史的人员需进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进行“三天两检”。

 出行安全 

  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地区。有出市旅行计划的市民提前做好规划,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及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动车、飞机、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饮食或饮水,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与非必要的人员接触。

做好防护

  自觉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减少非必要人群聚集活动,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主动配合落实戴口罩、测温、扫验“湖州通”等防控措施。

 核酸检测 

  全市各重点行业人员要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其他在湖人员应增加自我健康检测意识,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筛查。近期准备来(返)湖的其他省外人员,应根据当地风险程度主动配合核酸检测。

个人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近7天内旅居史。

 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应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的市民,尽快就近到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