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30502/2023-08012 发文时间: 2022-08-03 22:5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吴兴区人民政府
金华义乌市、东阳市、浦江县、绍兴诸暨市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8月3日10时至21时,金华义乌市在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33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详情↓↓

  8月3日10时至21时,义乌市在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33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8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抵义后2小时内立即通过“义乌防疫”二维码(附后)进行申报,并按照规定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勤通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区域内“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不配合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

  8月3日下午,金华东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为阳性。详情↓↓

  2022年8月3日下午,金华东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为阳性。

  感染者何某某,男,东阳市江北街道某企业员工,居住在该企业员工宿舍,有周边县(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目前已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东阳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均已管控到位。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一切涉疫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3日

  8月3日下午,金华浦江县在外地返浦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详情↓↓

浦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第33号)

  2022年8月3日下午,金华浦江县在外地返浦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现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在浦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同时对密接、次密接进行紧急排查管控。

  经初步流调,该人员主要轨迹如下:

  肖某,女,湖南省常德市人,现住黄宅镇项店村,7月30日核酸检测阴性。

  7月31日

  18时38分与家人自驾到义乌市青口夜市附近蒸菜馆吃饭,期间在青口夜市停留2个半小时,当晚10时返回居所。

  8月1日

  18时到黄宅镇姐弟饭店吃饭,19时12分返回居所,当天其余时间未外出。

  8月2日

  8时49分到黄宅镇无锡小笼包店(美仕达日用品有限公司对面)买早餐,20时30分到胜利村卫生室就诊,22时到浦江二院北门采样点采集核酸,返回居所后未外出。

  8月3日

  在居所未外出直至被管控。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配合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浦江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3日

  8月3日下午18时30分,绍兴诸暨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详情↓↓

关于诸暨集中隔离点发现一例市外输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的通报

  2022年8月3日下午18时30分,诸暨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吴某岗,明德试剂CT值:O基因30.47,N基因30.17)。诸暨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迅速开展流调、重点场所临时管控等处置工作。经初步流调,吴某岗7月31日核酸检测阴性,在诸暨市的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7月30日16时

  骑行二轮电瓶车从义乌返回岭北镇三洲村家中,后一直在三洲村中。

  7月31日7时 

  从岭北镇乘公交105路(车牌号为浙DC8205)到客运中心,后乘快1路公交车(车牌号为浙D08325D)到诸暨市人民医院为其父亲配药。

  7月31日9时49分

  从诸暨市人民医院滴滴打车到客运中心,10点11分在客运中心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0点16分去客运中心城乡公交售票处购票,10点50分乘公交105路(车牌号为浙D03233)至岭北镇,返家后一直在三洲村中。

  8月1日早上

  从岭北镇三洲村家中骑行二轮电瓶车前往义乌。

  8月1日16时

  在义乌与义乌阳性病例同时段就诊。

  8月2日17时

  骑行电瓶车从义乌返回岭北镇三洲村家中,晚饭后在村子操场活动20分钟左右,后在村子2家小店购物。

  8月2日晚23时

  纳入居家隔离管控。

  8月3日上午10时

  被判定为密接,第一时间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刻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做好自我防护,就近到核酸愿检尽检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并做好日常健康监测。7月29日以来有义乌市旅居史的在诸人员,请按照市防控办8月3日发布的第26号通告的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