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吴兴区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2- 09- 30
  • 浏览次数:
  • 【字体:

6G3A0217.jpg

2022年吴兴区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挖掘、扶持和宣传吴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9月30日下午,“文明吴兴 志愿同行”2022年吴兴区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埭溪镇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举行。


6G3A0275.jpg

项目路演

6G3A0224.jpg

项目路演

  本次活动由吴兴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大赛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区各级志愿者组织、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审核、初赛等,“全音福”用音乐温暖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彩色飘带行动——关爱高龄独居老人项目等1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涉及爱心课堂、助老助残、儿童关爱等志愿项目。

6G3A0313.jpg

大赛金奖

6G3A0308.jpg

大赛银奖

6G3A0304.jpg

大赛铜奖

  “红色初心,是我们时代底色”“架起保护伞,让遗憾不再发生”……比赛现场,各项目志愿者采取路演和答辩的方式,向现场评委观众展示了项目概况、取得成效、后期规划等情况。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志愿服务故事,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一番激烈角逐过后,经过评委专家们的认真点评与打分,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

金奖项目展示

5555.jpg

  • “让爱泳动”刚强志愿服务项目:从2013年3月至今,连续10年暑假免费教新居民贫困学生游泳,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游泳技能培训,提升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帮助新居民贫困学生掌握正规游泳技能,并在游泳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至今已教会600名学生,未来十年将教会1000名学生,着重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3.jpg

  • “益乐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精准锁定80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家庭,整合镇卫生院等精准志愿力量,根据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问题提供接送就医等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孤寡老人生活问题,做到突发事件快速响应100%。项目实施以来,已提供上门接送等志愿服务1500余人次。

1.jpg

  • “安全小屋”让家更有温度志愿服务项目:为独居空巢老人、半失能长者制定个性化“安全小屋”服务模式,为老人筑造卫浴安全、方便步行、智能监控、器具适配的居家环境,通过采取跟进式服务,随时监控老人身体健康。发动老人成为志愿者,以银龄互助提供“贴心”情感陪伴。医护志愿者定期走访,助力“用心”健康管理,营建“邻里守望”的居家养老模式,增强家庭养老能力,提升老人们晚年幸福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