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⑧丨医护人员坚守“医线” 守护健康不停歇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3- 01- 27
  • 浏览次数:
  • 【字体:

  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因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依旧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担当。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舍”和“守”撑起全区人民的安康。

  春节同往日一样,急诊科是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最重的科室。从接诊、问诊、检查、转移病患、扎针……他们从未停止忙碌的步伐,越是节假日,急诊医生、护士越是忙得不可开交。

  大年初五,不仅急诊室格外忙碌,重症医学科也十分忙碌,这是一个特殊的科室,节假日期间责任更重,他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在这里,随时能听到机器的警报声,看到医生护士的匆忙脚步……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始终守在危重患者的床前,只为换回患者的一线生机。

  汪紫玲是吴兴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来吴兴三年的她,已经很久没有回江西老家了。今年的春节,她还是依然坚守在岗。晚上七点多,忙过了一阵儿的医生护士开始了他们的年夜饭。不过,这顿饭依然十分匆忙,医生和护士们只能轮流吃饭。不到十分钟,来不及细聊,她们又已回归到各自的岗位中,24小时不歇息地守护患者。“假日坚守岗位对我来说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汪紫玲告诉记者,“春节还留在重症监护室的病人,大多是失去意识或生活无法自理的病人。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不但负责病人的治疗,还要24小时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我们在这里陪着他们,他们也会更加安心。”与记者刚聊了两句,汪紫玲就起身去帮一名无意识的病人翻身。

  “陈阿姨,新年快乐。这两天身体好点了吗?还是要多注意休息,有什么问题你就找我,春节我都在。”大年初六早上,费海华早早地来到了医院查房。他耐心地询问着病人们的身体状况,提醒他们要注意的事项。费海华是吴兴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在一线坚守了20年的他已经是一名“老将”。费海华告诉记者,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叠加新冠病毒感染,呼吸内科病房已经满负荷运转。“现在病房患者几乎是以前的两到三倍,我们全员‘连轴转’,春节期间我们依然坚守在岗,陪伴患者一起过春节。”费海华说。

  在春节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生命护航,一幅幅温暖治愈的画面在医院各个角落暖心上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