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强化垃圾分类检查力度 助力住宅小区环境整治
  • 来源: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 发布时间: 2023- 01- 27
  • 浏览次数:
  • 【字体:

  为保障居民群众干干净净过大年,春节期间,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月河中队每天安排值班队员对居民小区的垃圾投放点进行检查督导,通过落实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节日期间,该中队每日都会对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巡查,重点查看生活垃圾分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岗履责情况、桶站设置情况及周边卫生情况、小区物业责任落实情况等。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存在混投混放、垃圾桶脏污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落实整改。

D2587833-41E5-4712-8E58-0935C07EDDA2.jpeg

执法队员对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巡查

  “由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据负责小区垃圾分类检查督导工作的执法队员金玥华介绍,新春佳节期间,走亲访友、集中聚餐也给早、晚集中投放时间段的垃圾分类站管理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据悉,由于今年春节餐饮生意比往年要好很多,产生的易腐垃圾也比平日多很多。针对餐饮商家以及居民家庭产生的大量易腐垃圾,执法队员在与商户和居民交流时,提醒他们在投放垃圾时一定要注意与其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5F3DAD37-0790-4717-916B-BF6CB696ED40.jpeg

执法队员检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截至目前,该中队在春节期间共检查居民小区23个、沿街餐饮商户80余家,发现问题11起,均在现场进行了整改或限期内完成整改。下一步,该中队将继续加大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监管力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展开、有力推进 、有效落实,切实做到小区干净卫生、文明整洁,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