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如浪调研中心城区:提升城市能级 增强发展动力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3- 05- 17
  • 浏览次数:
  • 【字体:

  5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如浪在中心城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持续唱响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双城记”,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发展动力。

W020230516345870982087.jpg

  龙泉街道田盛街根据网红商业区划分,逐步开放餐饮门店“外摆”服务,打造网红餐饮街区。近期以来,6家已进行“外摆”经营的餐饮门店日均进店人数达几千人次,4月消费额同比增长超40%。龙溪港畔,清风徐来,极具特色品味的店铺沿河而立,赵如浪边走边看,与几家门店的经营者交谈,询问了解客流量、客户人群、营业时间等情况。他指出,“外摆”经济既要有烟火气,也要有文明风,要做到有序“摆”和规范“管”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商业氛围、激发消费活力,打造城市“风景线”。

W020230516345872069371.jpg

  新经济新业态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动能,赵如浪来到爱山街道浙北金融中心、飞英街道跨境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入驻、运营管理、长远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不断挖掘发展潜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集聚信息、资源和人才,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着力提升楼宇经济质量效益,打造新的“增长极”。同时,要进一步为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拓宽思路、树立导向、提供支持,强化政策扶持,优化服务保障。

W020230516345873090753.jpg

  眼下,月河街道保健巷地块、震远同地块的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赵如浪来到征收现场办,听取汇报,了解进度,并实地察看了两个地块,对后续规划布局提出要求,他鼓励征收干部继续保持干劲,加快推进力度,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他指出,要以长远眼光、全局视野和战略思维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标准谋划、高品质建设,推动中心城区城市形态整体提升、功能品质全面优化、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更好地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区领导潘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