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锋专题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3- 05- 22
  • 浏览次数:
  • 【字体:

  5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赴部分工业、餐饮企业及在建工地专题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各项任务,聚焦重点、协同联动,综合施策、系统发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W020230522328585239799.jpg

  在湖州紫方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大东吴杭萧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潘永锋现场查看车间废气收集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后续工艺改进方案。潘永锋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依法依规做好废气源头控制、过程管控、末端治理;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企业执法监管和技术帮扶,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W020230522328587810359.jpg

  在高铁湖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施工现场,潘永锋认真听取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汇报,重点查看裸土覆盖、场地硬化、洒水抑尘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建筑工地全面落实扬尘防治“7个100%”要求,确保做到扬尘管控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潘永锋来到八里店镇东部花园酒店,深入饭店后厨、天台检查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排放管道设置、日常维护等情况,要求餐饮企业规范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理、维护和检修,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潘永锋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强化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加强趋势性研判、前瞻性管控、精准化调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领导杨斌、钱振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