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智造”百名海外博士湖州行 暨“未来智造”吴兴专场活动举行
  • 来源: 吴兴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3- 05- 22
  • 浏览次数:
  • 【字体:

  5月19日下午,“赋能新智造”百名海外博士湖州行暨“未来智造”吴兴专场活动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鲁有铭出席并致辞。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重点引才企业代表,各乡镇街道、选商引智分局、创投机构相关负责人,海外博士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

W020230522328684918373.jpg

活动现场

W020230522328686919149.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鲁有铭出席并致辞

  活动中,我区围绕创业创新环境、人才工程和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推介。从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到蓄势蝶变的广阔舞台,吴兴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强劲迅猛的发展潜力、重磅诱人的人才政策等都给各位人才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着代表来吴创业、成就梦想的激情。

W020230522328688219754.jpg

双创环境及人才政策推介

  近年来,聚集新青年城市打造,吴兴相继打出“吴九条”“创十条”“才聚湖州 凤栖吴兴”等人才政策“组合拳”,成立规模10亿元的新青年发展基金,高标准建设“两谷一室”科创主平台……大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探索、宽容失败的创业环境,为各类人才在吴兴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提供充沛的阳光雨露。吴兴还全力打响“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的营商环境品牌,让广大人才放心创业、安心创造、专心创新。

W020230522328689890752.jpg

项目签约

  今年以来,吴兴区坚持产才融合,主动融入全市八大新兴产业链开展全球人才招引和项目引进,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高质量项目落地吴兴。本次活动中,博士代表与企业代表、创业项目与落地单位进行了项目签约。博士代表还进行了项目路演,现场介绍项目情况和最新研究成果,并与企业代表还进行了现场洽谈。

W020230522328695914744.jpg

项目路演

  眼下,吴兴正在加快建设制造业高质量示范区,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国绿色智造名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速集聚全球高端人才要素,为各类人才提供更用心的支持、更暖心的政策、更贴心的服务,帮助每位人才、每个项目在吴兴找到未来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青年人与青年城的‘双向奔赴’、互相成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