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3- 05- 25
  • 浏览次数:
  • 【字体:

W020230524371073359803.jpg

  5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区委书记赵如浪主持会议并讲话。

W020230524371075827303.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经济工作把脉定向、对症开方,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要围绕“增强紧迫感、抢抓二季度”,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把经济速度抓上去,要锚定二季度各项经济目标,聚焦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关键,迅速掀起拼经济的强大攻势,政策考核专班要抓到底,盯牢各地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确保高效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实现“双过半”;二是把经济质量抓上去,要牢牢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中之重是做好以新兴产业链为牵引的招商引智工作,打好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基金招商、园区招商等组合拳,积极布局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三是把经济安全抓上去,一方面要抓牢生产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另一方面要抓牢金融安全,加强生产链金融风险防范,做到早干预、早介入,完善处置措施;四是把社会事业抓上去,要持续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做好民生实事,同时要不断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切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助力吴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