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人大争先创优工作第一次双月推进会召开
  • 来源: 区人大办
  • 发布时间: 2023- 05- 26
  • 浏览次数:
  • 【字体:

W020230524371128125746.jpg

  5月23日下午,吴兴人大争先创优工作第一次双月推进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建忠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安成、汪胜富、徐滟燕、邹德明等参加。

W020230524371130889927.jpg

  王树指出,各委室在今年争先创优项目推进中,注重结合、善抓联动、强化创新,工作值得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谋划要更准,紧扣“三个一号工程”内涵,发挥基层单元主平台作用,找准人大履职切口和靶向,以人大方式在“准、深、实”上下功夫,不断贴近“党委满意、代表满意、群众满意”。创新要更实,在思路、内容、方法、成效等四个层面体现创新,注重监督融合、履职联动,一体化推进创新突破、改革突破、履职突破。转化要更快,加强总结经验、提炼做法,把现有工作成效加速转化成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工作影响力。品牌要更优,巩固深化原有创新成果,挖掘提升“136N”品牌新内涵,讲好吴兴人大履职新故事。

  王树强调,要聚焦补齐短板,着力提升人大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发力,做到全覆盖抓好代表参与、全链条推进“四张清单”、全方位培育典型案例,推动“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要聚焦主责主业,纵深推进基层单元实战实效,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奋力打开监督新路径、着力激发数改新动能、全力打造人大新标识,推动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聚焦实干争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质增效,在工作中树立一线意识、强化一体学习、坚持一流标准,健全专班机制,激励担当作为,以“人人都是办事员”为理念,纠正“一般化”“差不多”“过得去”的工作倾向,做到干就要干出彩,干到最前列,事不避难,越难越向前。

  会上,传达了市人大数改会议精神;各委室分别汇报了年度争先创优项目推进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