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座谈会,研究谋划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 来源: 区府办
  • 发布时间: 2023- 06- 06
  • 浏览次数:
  • 【字体:

  6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推动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进一步找准童装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交流研讨推动童装产业提档升级的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加快做大做强做优产业,促进“中国童装之都”向“国际童装之都”转型。

微信图片_20230606143240.jpg

  区委书记赵如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有铭出席。会上,童装企业代表负责人、童装行业协会商会代表负责人、熟悉童装产业发展的退休干部、区新投集团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大家围绕推动童装产业协同创新、打响织里童装区域品牌、人才引育、推动“童装出海”等,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赵如浪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并不时接过话茬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织里童装已经形成了覆盖设计、加工、销售、面辅料供应、物流仓储的完整产业链,成为了全国规模最大、分工协作最紧密的童装产业集群。当前,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如何加快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区委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希望听取多方面的建议,听到最直接最真实的声音,政企同心解决童装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助推童装产业更好发展。

  赵如浪指出,推动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顶层设计,深化体制变革,从更高层面、以更大力度、用更实举措,统筹推进产业规划、政策制定、品牌培育、人才招引、要素保障等一揽子工作。要强化市场开拓,继续发挥好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两大国家级试点优势,全力推动“童装出海”。要强化管理服务,围绕产业的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功能,在金融、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支持,全方位赋能产业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紧随时代发展趋势、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实现做优做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在政策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