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logo 吴兴概况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了解吴兴 > 吴兴概况 > 生态环境
2022年吴兴区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水环境质量全域达标。16个区控以上地表水断面100%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100%达到Ⅲ类水质;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入太湖水质连续15年保持在Ⅲ类水及以上。

——大气环境质量稳定向好PM2.5均值为30微克/立方米,PM10均值为54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为77.8%。

——土壤环境安全得到保障。全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污泥无害化处置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分别达到 100%、100%、95%和95%以上。

——环境风险安全可控。全区实现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重大环境舆情、因环境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三个不发生”。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点时段的环境质量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