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330502/2022-2019100310 发文时间: 2022-03-26 15:46: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吴兴区人民政府
2022年区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今天上午,2022年区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当前稳投资、稳增长这一主线,聚焦聚力、稳扎稳打,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潘永锋指出,全区上下要从“三个维度”认识“为什么投”。要深刻认识到这是形势所迫,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努力以投资之稳促增长之稳,以投资之进求发展之进;这是使命所系,主动把有效投资作为谋划、推进、展示各项工作的主战场,在高质量投资、重大项目的攻坚中比高下、见真章;这是压力所在,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全力攻坚,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潘永锋强调,要突出“三个重点”解决“投什么”。要突出抓好政府性投资,抢抓政策窗口期、时间窗口期,力争在半年度、全年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政府性投资对有效投资的龙头作用、带动作用;要突出抓好企业类投资,把企业类投资特别是大项目好项目的开工、建设、竣工、入库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今天的项目来支撑明天的投资,以今天的投资来带动明天的产出;要突出抓好国企经营性投资,区属国有企业既要抓建设、也要抓运营,既要讲增量、也要讲存量,不断以市场化方式创新投资路径,把投资总量做大、把管理效益做优、把资产实力做强。
  潘永锋强调,要围绕“四个方面”保障“怎么投”。既要在“投什么”上下足功夫,也要在“怎么投”上持续发力,把注意力聚焦到资金、用地、用能、服务四个方面上来,就是要全力争取三个层次资金,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寸土地,全方位挖掘污染减排、提升环境容量的内在潜力,为扩大有效投资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让各类资源要素持续向重大项目倾斜。

  潘永锋强调,要守好“三条底线”确保“投得稳”。要守好隐性负债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守好安全质量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在建项目、在建工程,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把工程质量关,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守好廉政建设底线,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在财政资金使用、国有企业投资、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监管,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就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潘永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干,坚决扛起“生态吴兴、我必尽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直面问题的勇气,下决心、花成本、实打实地解决好、处理好;要合力干,牵头部门要牵好头,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绝不允许推诿扯皮、工作脱节等情况;要快速干,全力以赴、奋力拼抢,确保工作推进要不遗余力、攻坚破难要不留余地、担当作为要不留退路,把全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领导潘帆、费屹巍、丁鵾、朱建忠、钱振宇、厉云燕、陆安华、郑峻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