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logo 吴兴区人民政府
区信访局机构职能
监督电话:2551075
网站地址:http://www.wuxing.gov.cn
电子邮件:吴兴大道1号3号楼1楼
  • 主要职能
  • 内设机构
  • 领导班子

(一)负责处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委、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网上信访事项,接待群众来访。

(二)负责向委、政府反映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

(三)负责办理上级机关和委、政府及其领导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协调处理跨区域、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负责处理和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五)协调指导全信访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的信访工作。

(六)承担政府的信访事项复查具体办理工作。

(七)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负责全区人民意见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调研采集。

(八)负责推广应用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指导实施12345阳光热线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综合科(挂督查复查科牌子)。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信息、安全、保密、后勤、档案、党务政务公开和重要文稿起草等工作,牵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牵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负责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信访事项办理督查工作,督查上级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区政府的信访事项复查和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交办、督办处理工作,负责重复信访事项处理的交办、督办工作。(科室负责人:陈芬芬,监督电话:0572-2551075)

(二)办信科。承担上级机关、领导及区委区政府转办的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指导全区办信业务,协助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全区人民意见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调研采集工作。(科室负责人:褚忠美,监督电话:0572-2551168)

(三)接访科。承担群众到区委、区政府来访接待和办理工作。协调落实集体访和异常访的应急处置。协调处置重大活动期间劝返工作。负责区领导接访安排。指导高新区、各乡镇(街道)来访接待业务,牵头全区信访排查工作。配合做好全区赴京上访人员的对接联动工作。(科室负责人:王佳洵,监督电话:0572-2289055)

 斌  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区矛调中心常委副主任  全面主持区信访局工作。

戚小波  区信访局副局长兼织里分局局长  主持织里分局工作。主要负责织里镇信访工作。

陶文斌  区信访局副局长  分管综合及党务、政纪、宣传、考核工作。主要负责综合协调、人事、财务、党务、纪检、宣传、考核数字化改革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联系综合科(督查复查工作除外)。

 隽  区信访局副局长  分管信访局接访、办信工作。

  区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  分管督查复查及12345政府阳光热线工作。主要负责信访事项的督查复查、12345政府阳光热线及专项治理工作。

王佳洵  区信访局局务会议成员兼接访科科长  协助陶文斌副局长分管综合科工作,协助吴隽副局长分管接访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