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logo 吴兴区人民政府
区总工会机构职能
  • 主要职能
  • 内设机构
  • 领导班子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按照区委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和决定,确定本区工会工作任务;贯彻执行区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区各级工会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二)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及时认真地调查处理职工的来信来访,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定。

(三)指导各级工会加强自身建设和改革;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础制度的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

(四)协同各乡镇街道党委、区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协商推荐本单位工会领导班子人选;研究制定全区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组织工会干部培训;指导各级工会加强自身建设和改革,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

(五)组织开展职工群众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并根据区政府委托,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区级以上劳模管理工作。

(六)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全区工会企事业发展的指导和协调工作。

(七)承担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一)办公室(财务部)

负责综合反映区总工会工作和全区职工队伍的重要情况与动态;协调和督查区总工会对乡镇街道总工会和区总工会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及各产业工会工作部署与要求的落实;承担区总工会有关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及重大调研课题的组织实施;负责区总工会工作报告、综合性文件、重要讲话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区总工会文秘、档案、保密、信息、统计、网站管理和办公自动化、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区总机关行政事务、财产等日常工作。

负责全区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对全区各级工会、工会企事业单位财务工作的指导、监督、培训;根据有关规定,研究制定必要的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审批乡镇街道总工会、区产业工会和区总下属事业单位经费的预、决算方案;承担编报区总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方案(草案),并按上级工会批复的预算方案实施日常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人:沈大川   办公电话:0572-2289579

(二)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拟订全区工会经费审查规章制度;指导全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负责工会经费“收、管、用”和工会资产管理的审查审计监督,及专项资金的审查审计;负责对区总工会及下属事业单位财务预算、决算和经济活动的审查审计;负责乡镇街道总工会、区总下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承担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陆佳欢   办公电话:0572-2289583

(三)组宣部

负责指导全区工会的组织发展和建设工作;负责协管乡镇街道总工会、区产业工会领导班子的工作;承担区工会代表大会有关组织人事事项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指导乡镇街道总工会、各产业工会的换届改选工作;负责指导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负责对全区职工的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和区工会工作的宣传、报道;组织和指导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和职工业余文化、体育活动。

负责人:卢寒捷   办公电话:0572-2289581

(四)经技部

负责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劳动竞赛、职工技能比武、技能培训、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建立健全工会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参与重大的职工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问题的调查处理;负责全区各级劳模及先进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

负责人:凌海蓉   办公电话:0572-2551580

 

 

唐于建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

    主持区总工会全面工作。


    王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主持区总工会党组工作,负责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协助主席负责区总工会日常工作。


    杨国荣 党组成员、副主席
    协助党组书记分管党建工作,分管经审工作、职工维权保障工作、干部人事工作、区 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负责区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工作、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工作。联系区教育工会。


    丁小军 党组成员、副主席
    协助党组书记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办公室、财务和资产管理、经济技术工作。联系区财贸工会。


    沈大川 党组成员
    负责办公室工作。


    杨晓蓉 副主席(挂职)
    分管组织宣传工作,负责女职委工作。联系区工人文化宫。


    陆培红 副主席(兼职)
    不参与分工。


    沈 副主席(兼职)
    不参与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