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电话: 0572-2553351

监督电话: 0572-2553359

单位地址: 湖州市吴兴区白鱼潭路126号

邮政编码: 313000

Email地址: ydmlj0y@dingtalk.com

信息公开专栏>>

一、主要职责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政治功能,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加强街道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二)推进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配合推进辖区城市有机更新,服务辖区企业项目,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促进城市经济发展。负责管理街道财务,指导、监督、协调社区的财务工作。

(三)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政策。

(四)实施综合管理。承担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实施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的常态化管理。

(五)统筹专业管理。统筹协调派驻在辖区内的专业执法力量,促进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城市公用设施管理和社区物业管理,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六)领导基层自治。领导居委会、业委会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和能力建设,组织居民、单位、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七)维护安全稳定。负责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等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八)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门前新三包”等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发展服务。

(九)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